SCM player

Friday, December 25, 2015


无可奈何

我现在终于了解到什么叫无可奈何
也觉得很可笑, 因为世界变了;变得很离谱
什么时候姐姐应份帮弟弟做功课?
不是督促也不是教导哦。。

有句话说自己的东西自己做
这个道理从小学开始老师就教导我们
为何现在这个道理消失的无影无踪?
真的很可笑
我只能说要怪就怪我生长在一个将的家庭吧~没得选择~注定了


我只能认命我有个和一般人不一样的家庭
我的弟弟也跟一般人不同他是天生有缺陷の,先天性听不到
那我也没说看不起他还是什么,基本上从他出生到现在
我都是已经在忍让着他,迁就着他,没办法~~做大姐的就该将
但是也不该过度放纵,忍让是有度的,有些事情他做错就该骂
要不然他就会有一个想法就是他是听不到的所以全部人都一定要顺着他
他这个观点我也是慢慢无形间发觉出来的


以前他要求买什么我妈不顺他他稍微发脾气,我妈到最后都会买给他
应该是他的声量太吵了= =
因为每次都是将就导致他变成霸道的性格了吧
而且有时明明他有求于人,但他的态度根本就给你感觉就是好像我们一定要帮他不可
帮不是不能但也要看什么事,曾经有个朋友告诉我帮你是尽人情,不帮你是道理。

今天是圣诞,本来应该是开开心心度过の
圣诞气氛也没有,本来今晚至少还可以跟几个熟悉のhometown 朋友去喝茶
可是泡汤了就因为发生了一个很可笑の家庭“悲剧”
原因就只是我不肯帮我弟做功课!

对的,不是我没做功课,是我不肯帮他做他的功课
他那个是假期功课来的他们学校分发的
是要开学时上缴给政府看的假期功课配套
他在上个月就已经给了我,那时我还以为是即刻就要交就帮他赶= =(傻子)
因为那时看到他要赶其他功课嘛~可怜他咯

就帮他完成了3各科目,总共有5科
那时已经完成了一半了今天再继续做剩下80%
那我就把剩下的20%给他自己做应该不过分吧?那始终还是他的功课啊
我帮他完成那些难的,都算人情已尽了
怎知他告诉我他懒。 。 。他不是不会做,他也没不得空,就是懒惰!
我看不过眼当然是告诉我爸妈他们啦
我妈更搞笑,她竟然骂我说我怎么一点同情心也没有,就剩下一点帮到底咯
而且他是有缺陷的=0=如果他听到还会求我做咩~~她还说我鄙视他这种人喔~~我根本就没啊!
 她还说他这种人是没有用了的,虽然做的功课是高一的可是他们的老师没教书
基本上他们的智商也没到高一那么高,他们没得救了的,你给他们做他们也不会做
这种话也说得出哈哈哈哈.______.现在是你看低他还是我看低他?呵呵= =
你身为妈妈,你不但没鼓励自己的儿子,还想东西想的那么负面,
你试都没试过就一口断定他是不能了的,你根本就已经对他失去了失望
那试问以后他又怎样对他自己有信心?因为你会影响到他的
还有这是你儿子的功课叻,那你干脆叫我以后他考试,我帮他考咯
我是在帮他,不是在害他我在逼他去面对而已。

他如果将都经不起,以后怎么去面对社会?
虽然你对他是失去了信心,可是现在归现实,他怎样都是要面对社会的
就将我讲出我的看法,她跟我意见不合,到最后我爸突然就发脾气 ....
还禁止我晚上出门。有必要吗?他们大人处理事情的手法一点都不让人心服口服
我爸以为严禁我我会怕?拜托我也是不是小孩,他将做只会弄到我很反感。
他说我回来只会弄到全部人不开心,家里吵吵闹闹~~
我只是说出我的看法有错吗?我为了我弟好也有错吗?
而且是你自己突然无端端就发脾气的我们那时讲话也是用很普通的语气聊而已
弄到整个气氛不愉快说到底就是你啊老爸 =0=


我只能说无可奈何
不懂真是是我想法观点有问题呢
还是他们
我只能说听不到有缺陷不是大完的
这个世界还有很多更不幸的人
我弟他虽然是听不到,和我们这些人普通人比较他确实是可怜
但我看过比他更惨的有的是先天性又瞎眼,又没手脚
有的又是唐氏儿(智障儿)有的是有怪病看不到整个五官呼吸都有问题
总之很多种吧~~我只能说我弟他起码手脚健全,五官还算端正只是听不到罢了
他即使走在街上也很难会被人认出来他是有缺陷的,因为他外表根本就看到跟普通人一样


我妈想东西就很负面又极端
而且她就只把我弟的不幸的那一面放大来看
她根本就忽略了周围的世界~~~我也累了~~说了那么久他们也不了解我的想法
我爸也是将,他的脾气有问题,稍微一点小事看不开就来了
他的性格很暴躁,是过度了,之前还跟我妈吵架
闹情绪出去了整个晚上到天亮才回家,弄到我妈担心的半死==
也不带手机,是真的有点过分。要消气一下子也好回家了,弄到老婆在家担心整个晚上。

这个家真的很有问题。
我对这个家也累了,我每次回来开心很少,多数都是郁闷,无奈
有时候我真的憋到很辛苦,忍受的很辛苦。我每次都很羡慕人家的家庭
每次都问自己为什么我会有一个将的家庭,我面对的遇到的事情都是别的家庭很难遇到的吧
父母又不了解我,还不讲道理,每次说讨论事情,讨论就是指大家都可以敞开心扉出来说啊
到最后还是不欢而散,就只因为我跟他们的意见不合,他们不能接受
所以我选择了沉默回来就是进房间。我也不想将,可是讲多错多, 我讲出来他们又不能接受=(
我还背负着一般人很少会背负的重任-我不只是当姐姐,
以后还有兼任起妈妈的身份去 照顾我弟弟,毕竟他不是普通人。
唉~~~~我就快撑不下去了。我也只是个普通的女生而已,
家庭又将,朋友同学那里又出问题@@
再将下去我会崩溃的~~我今天已经封闭了自己一整个下午,哭了一整天~~~~

我还能怎么办?? =( 我今年的圣诞是灰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